close

十月基本上已經形塑出固定的生活型態以及人際關係,然後在念書寫報告之餘,克服思鄉病,學習與自己相處的方法。

 

由於天氣還不錯,我時常會到處散步走走,也拍了挺多照片。

(十一月因為越來越接近永夜,少出門所以照片也相較之下少很多哈哈)

Tjörnin

九月份和十月份我都會用走的到Downtown,在冰島曬曬太陽走走路真的是很享受的事情。

不過十一月天氣變冷,氣溫都在5°C以下,有時候還會到零度以下,就都改搭公車了。

我辦了學生公車卡,十個月內可以無限次數搭乘,花了一萬五千冰島克朗(ISK)。

冰島的大眾交通工具在市內只有Bus,和機場接駁的Fly Bus,沒有地鐵或是捷運,所以看在歐洲交換的朋友講述subway如何如何,我都覺得離我好遙遠!好久沒搭了哈哈

Downtown Reykjavík

十月份也是到冰島以來最多旅行的一個月,

除了"Icelandic Nature and Cultural Legacy"這堂課有三次校外教學,看到許多有趣的自然景觀,還爬上火山頂!

(簡介請看University of Iceland 冰島大學 - 我的課業回顧)

雖然冰島的山都矮矮的,但還是很酷的經驗!

也跟在這堂課認識的奧地利女生Marina,台灣的交換生祐如,中國的交換生唐靜,一起租車一日遊冰島南部。

冰島給我的收穫之一就是愛上旅行。

在台灣的時候我都在家裡宅懶得出門XD

到冰島之後因為什麼事都得自己跑,辦手續買菜等等,加上常有旅遊的機會,所以越來越喜歡到處走走看看。

也發現旅遊對於紓解壓力很有幫助,讓我更加對世界有感覺,保持著對世界的好奇與渴望。

等到明年天氣好一點的時候,我想要挑戰一個人旅行,在冰島或歐洲都可以。

旅途上會碰到甚麼人事物呢,光是想像就讓我精神為之一振。:)

Jökulsárlón

然後一定要提一下我的好朋友奧地利女生Marina!

我跟外國人溝通有困難的時候,主要是和宿舍的美國室友,語速和用語都跟不上,所以內心障礙很大XD

但是跟Marina講話時,卻完全沒有壓力!

其實她跟很多歐洲人一樣,英語講得很好,但她卻不會有種逼人的氣勢XD

她也不是愛周末喝爛醉的party咖,據說她很少熬夜超過12點,平常10點或11點就會去睡覺了...(所以皮膚超級好)

所以認識她之後讓我對自己比較有信心,並不是因為我太難相處或英語太爛才跟室友們有微妙的距離感,而是生活習慣相差太多了。

(到冰島之後我一直想盡辦法讓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哈哈哈)

其實"Icelandic Nature and Cultural Legacy"也有很多的歐洲交換生選修,其中大概三分之一是德國或奧地利人,所以他們都會走在一起。

但Marina就不會這樣,上課時都會跟我還有中國交換生坐一起。

有一次我就好奇問他為什麼不跟會講德語的人一起坐,她說,覺得這樣容易限制自己交朋友,因為朋友圈會變成全部只講德語,這樣出來交換就失去認識異國文化的意義了。

他的話其實也讓我有很多反省,因為語言的隔閡,導致後來我在宿舍跟中國人比較好,碰到美國人或是歐洲室友都只會打個招呼,閒話家常幾句。

但這樣我的英語就會停滯不前,因為跟中國人講話都用中文XD

所以後來有一直找機會用英語和人溝通,也覺得有一點一點在進步:)

交換期間,我的心情轉折和去年在Stanford遊學差異很大,

也許是因為時間長短有差,遊學只去一個月,還是很觀光客的心境,也還沒開始碰到語言的瓶頸,所以對於出國還是充滿了開心的回憶和玫瑰色的想像。

許多事情,想像總是比實際美好。但透過放大鏡一一檢視,禁不起現實的體現,只能赤裸呈現真實面貌。不是不好,不是不美,但總有瑕疵。

親身體會才能夠了解真實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