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空氣很乾淨,自來水很純淨,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倒水喝,幾乎人人英語聽說讀寫的程度都非常好,冰島語很好聽但發音很困難,火山,冰河地形很特別,首都地區人口二十幾萬,就占了冰島總人口三分之二。

建築風格很有北歐特色,這是我對冰島的第一印象。

Hallgrímskirkja

 

一開始的興奮期持續了大約三周,那段時間覺得每天都有新鮮事,精神振奮得不得了。

社交圈也還在探索中,所以各個party活動我也都盡量參加,也不斷的在認識新的朋友,最好的證明就是facebook的朋友量在那段時間大概暴增了30,40個,哈

 

 

之後新鮮感漸漸消退, 生活慢慢穩定下來,交友圈也漸漸確定,各種瓶頸也慢慢浮現XD

首先是語言危機。

一開始對英語的熟練度有小幅提升,但是接下來就展開我的英語溝通惡夢,呃啊~~

宿舍裡有很多美國人,和他們說話時很容易聽不懂,不管是美式俚語或是語速,我都常陷入霧沙沙的狀態。

那陣子我對英語的自卑感從沒這麼嚴重過,在侃侃而談的歐洲人和美國人之中,變得很沒自信,感覺很渺小。

這時候才發現,語言能力不好時,自卑感真的會很重。 

為了試圖打入歐美朋友的圈子,一開始有嘗試跟他們一起玩樂,周末一起去Bar喝酒等等。

但持續不了多久,我就覺得我熬夜熬到快爆肝了!

大概十月初就放棄周末夜狂歡了

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常喝酒的人,在台灣也沒去過夜店,總覺得酒不該常常喝,

the beers and wine are for celebration, not for exile.

後來就決定做自己,可能一兩個月小酌一下,或是考完期末考跟朋友小玩,這樣對我就很足夠了。

 

雖然後來就跟這群party咖不熟,但我覺得交換生活讓我體會到按照自己步調生活的重要性。

玩樂之前,一定要擺上健康。沒有健康,真的就甚麼都沒有。

可能是因為一開始的連環熬夜,導致我十一月得了一整個月的口角炎,那一個月我陷入的生理和心理的躁鬱XDD

這部分就等到十一月回顧再娓娓道來吧

 

值得高興的是,從九月開始我就幾乎是自己煮三餐。

在這裡我變得很習慣自己煮飯吃,畢竟自己不煮就沒人煮了XD

冰島的物價真是貴得可怕,蔬菜水果種類少而且非常貴,跟台灣完全不能比!

當然也是台灣的蔬果好吃囉:D

 

九月基本上一半的時間是很快樂的觀光客心情,後半才開始與各種瓶頸對抗,所以基本上可以說是歡樂的九月啦XDD

jumping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